湖北武穴油菜花海百家灶(宴) 

2017年03月19日10:00     

  为进一步展现武穴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面貌,推进武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唱响武穴“油菜花”品牌,提升绿色武穴形象“相聚金色花海·拥抱绿色武穴”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于3月19日至27日精彩上演。中国油菜之乡——美丽武穴欢迎您!

  湖北武穴市万丈湖办事处百家灶台设在黄湖畈万亩油菜花海中。3月19日上午武穴万丈湖百家灶(宴)体验活动将在此举行。

  活动从三个分场、二十二个生产队海选最乡土最正宗的农家饭、知青菜,每个灶台做一道拿手菜,按自助模式,买票后各个灶台买菜、买饭,在农家桌上开宴。在油菜花海中,让你享受和回味国营大集体的风味。

  百家灶台,顾名思义是百位乡村大婶用百口土灶做百道菜,每道菜都是经数十位厨师“擂台比武”获头名的状元菜,每道菜都是老广济留下的地道特色菜。如“地菜卷煎”,取山野地菜为原料,佐以豆干、山药、香菇、炒米,放大锅炒熟后再以青菜叶包裹成三角尖状,食之青香爽口平和,乃膳食菜系中极品。“大锅红烧肉”,取猪背脊肉放柴火土灶大锅中煎炒,纯粹肉烧肉,半小时许出锅时仅佐少许豆鼓酱油,食之香而不腻嚼劲十足,老广济俗称“正肉”,有补肾养血之功效。还有“大锅饭”“锅巴粥”,正宗国营食堂的旧滋味。“万里红油焖大虾”、“女儿城鳜鱼”、“知青菜粑”,都是老妈的味道!还有“太泊鲟鱼”,千年以前的物种,只能限量供应,先到先尝,尝了还想尝!还等什么,敞开你的胃口,放开你的食量,打开你的味觉,拥抱独一无二的“百家灶台”!百家灶台——老百姓的厨艺舞台。
 
  网友可以点击进入人民网首页、旅游频道首页、旅游中国频道首页,收看3月19日上午10:00—12:00分武穴万丈湖黄湖畈油菜花节活动中的百家灶(宴)体验活动,敬请关注!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