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烈云:创新发展方式,建设“双一流大学”

2017年03月04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我国通过实施“211工程”、“985工程”等重点建设,一批重点高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带动了国内高等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与此同时,重点建设也存在身份固化、竞争缺失、重复交叉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强资源整合的创新实施方式。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提出每五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对国内高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为关键的是人才,而高等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输出口,同时还承担着创新领域最为关键的基础科研工作,因此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7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做客人民网,以“创新发展方式,建设‘双一流大学’”为主题,围绕我国大学建设、学科建设等,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刘曦

  摄 像:刘祎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