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冰雪季 走进镜泊湖

2017年02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

镜泊湖眺望

镜泊湖是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南部。镜泊湖四季风景秀美、气候宜人,是远古时期历经多次火山喷发,熔岩流堵塞牡丹江古河道形成的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

冬季走进镜泊湖,不但能领略得天独厚的冰雪美景还可参与每年一度的镜泊湖冬捕节,探访神秘的萨满文化,特色冬季旅游产品“萨满村落”由满族传统民俗体验区和超级冰雪娱乐区两部分组成,有二十余种满族民俗文化和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老式萨满雪屋木屋民宿体验、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祭湖醒网仪式表演、满族传统狩猎射箭场、小网挂鱼、马拉爬犁……,为游客打造了极具观赏性、体验性、互动性的全新旅游产品。此外,游客在镜泊湖还能品尝到正宗的满族火锅、满族杀猪菜、满族八大碗、满族传统鱼汤泡饭等美味,真正领略到满族传统的民俗风情。

镜泊湖雪堡坐落在山庄码头广场,与神秘的萨满村落融合、呼应。核心雪雕群以国际院线电影大片为主题内容,让电影人物走下荧屏,与游客“亲密互动”。夜幕降临时,璀璨绚丽的雪堡灯光秀更会让游客如临仙境,流连忘返!

镜泊湖雾凇

马拉爬犁

欢乐冬捕节

萨满村落

镜泊湖冬捕节场景

(责编:魏青成、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