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雨黎工作室牵手川藏梦基地 雷佳常石磊助力

2016年12月0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出席发布会
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出席发布会

2016年12月5日,在北京永乐文创苑,同时召开了以“文化强则民族强”和“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其充满正能量的运作和内涵,博得业内人士和嘉宾一致的力挺与称赞。

第一篇章“文化强则民族强”,随着20分钟翔实多彩的纪录片的播映,与会者追溯到2004年在巴黎由陈雨黎创立的雨黎工作室的光辉历程和业绩:迁至美国纽约后,最终于2007年落户北京。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陈雨黎担任了开幕式音乐录音总监,工作室承担了开幕式所有音乐的录音和后期制作,并录制了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工作室在影视音乐制作方面有突出的实力,相继完成了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乌尔善的《画皮2》、高晓松的《大武生》、张扬的《无人驾驶》、田壮壮的《狼灾计》,邹佡的《一生一世》、动画电影《快乐奔跑》以及汤唯演唱的韩国电影主题歌《晚秋》等。CCTV大型纪录片《故宫100》、《当卢浮宫遇到紫禁城》的制作亦由工作室担纲。

雨黎工作室虽然年轻,但他们的目标是与业界一起将中国音乐的制作水平提高到真正的国际水平。新闻发布会成了雨黎工作室和数十位好友的聚会,他们之中有戴玉强、雷佳、常石磊、陈小朵、王传越、常静、陈雷激、张英席、孟卫东、张巍、张海庆等,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

主持人王媛媛和张巍介绍了其音乐工作室重张开业的意义。2012年,陈雨黎因车祸在瑞士去世。而他的父亲陈其钢是旅法华侨作曲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在法国被梅西安收为关门弟子,斩获德国和意大利两项国际作曲比赛大奖,法国政府向他颁发了文学骑士勋章。《我和你》是他的佳作,为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创作音乐,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也是他创作音乐和主题歌。陈其钢出席雨黎音乐工作室重张开业万分感慨,他的致辞情深意长,从他的艺术实践中,更令人体味到“文化强则民族强”的真谛。常石磊边弹边唱了《我和你》,雷佳登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

第二篇章“少年强中国强”,主持人生动介绍了糖墩儿文化。糖墩儿文化是有情怀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日本动漫、音乐、色情暴力文化充斥国内,糖墩儿文化想为中国少年,中国音乐及其他文化范畴作出积极意义,故在雨黎工作室开业之际,因为原创,因为品质,已经洽谈原创歌剧《蔡文姬》,落实余杭中国民族歌剧节,並携手皖新传媒向四省藏区捐赠图书10000本。

青年歌唱家张海庆上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糖墩儿文化,对未来雨黎工作室将要履行的大事的憧憬中,身临其境叙出川藏梦基地,这时引出青年书画家黄炳馀同与会者见面。

黄炳馀是2008年创立的川藏梦基地的召集人。目前已在川藏、青藏、滇藏地区持续9年帮扶650个藏区留守儿童、孤儿,并联系17号乡镇小学帮扶点。川藏梦地不仅团结凝聚着一批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家、歌唱艺术家、词作家,还得到喇荣五明佛学院索达吉堪布、惠远寺牛麦郎嘉活佛、佑民寺方丈纯一等高僧们的支持。黄炳馀和他的朋友们在重庆、荣成、济南、藏区每年筹备开学季、冬衣入藏等各种爱心活动,爱心善款、爱心通道、爱心物资不间断输入其650名孩子手中、学校、家里等。

2016年10月“爱在山东”为川藏儿童募集13475件羽绒服,今年黄炳馀及川藏梦基地为17所学校实现每个学校配备一辆爱心多功能校车已不再是梦想。黄炳馀结合川藏梦基地的视频谈及川藏梦坚持的影响和意义。发布会上,北京永乐文创苑宣布落户川藏梦想基地。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