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系列电影《萧墅老人》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京启动

2016年09月2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9月28日,系列电影《萧墅老人》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该系列电影由北京同义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国信联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红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为一钊、冯岩和张喜红。主创团队强劲,总顾问李宝成,总监制臧天朔,总策划王金龙、林丽娟,制片人陈冠琪,导演张喜红,执行导演赵星宇。

萧墅谁来主演?摄制主创毅然决然做出决定,系列电影《萧墅老人》的主演由萧墅本人本色担任,这是摄制团队难能可贵的神来之举,本人亮相最真实生动,从外形、谈吐举止,无演员可以模仿代替,从情感、个性思维,有真人的流露、刻画,最具内涵、最感人。可以说,这是原声原貌的纪实人物影片。

萧墅是秃笔残墨道人,翰学文化艺术理论大学导师、语言学家。 兼任韩国与日本的中国文化艺术评论家,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 生于1931年,自幼深受国粹文化艺术影响曾受国乐大师管平湖的艺术熏陶,在孤独生活困境中自学古典诗文书画及其它国粹文化,后结识了许多先辈文人和国画大师。他是全才超然的当代中国画翰墨巨匠,是作品表现力令人哲服于事实面前的实力人物。有受到国家权威艺术评论家们公认的功不可没的独创成就。《燕邑魂影》、《夜寒山寺》等画作,神气自然、优美飞扬的蝇头小楷,不但让萧老一生的经历跃然画面之中,更是代表了一个书画家传颂思绪、咏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其百米《古国神牛画卷》并出版的作品面世后更是震惊画坛。

林丽娟、王金龙、赵星宇、冯岩、张喜红、陈冠琪等发表致辞,一致称赞萧老的艺术造诣和人格魅力,预祝影片获得圆滿成功,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做出贡献。新晋唱作人李雨伦助兴演唱了《爱的太认真》、《相遇太美》,歌声美轮美奂,发布会现场高潮迭起。

萧墅致辞后挥毫题写了片名《萧墅老人》,并和臧天朔、众主创开启电影开机启动仪式,齐呼:“开机大吉!”。雕刻大师许新为萧墅老人赠送翡翠玉石:“答友人函”。

出席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的嘉宾有:白雪石纪念馆、白雪石书画珍藏馆、白啓哲书画艺术馆馆长李宝成,大地艺术中心馆长司秋利,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郝伟光,中国农业金融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国富。

嘉宾中有众多音乐界人士,他们是北京蔚蓝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著名词作家二水、著名曲作家郭永利、著名音乐制作人白悟言等。还有华纳唱片唱作人刘凤瑶、第一季中国新歌声周杰伦组学员吴江、新晋唱作人李雨伦等。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