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小城故事多”系列报道

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4】

唐维红 游海滨 白建平 初梓瑞 金晨 李毓涵 张志强 富丽娟
2016年08月2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最在乎的是能干实事

  在赤峰采访,大家提到毕力夫这位市委书记,都是一脸掩饰不住的自豪。毕力夫在日本获得医学博士,当过教授、做过院长,还曾任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卫生厅长等职。海归书记、博士书记,这是赤峰人说起他时常用的称呼。

  记者问他,最在意哪个称呼?

  毕力夫说,最在意的不是称呼,而是退休以后,多少年过去了,还能听老百姓说,当年这个事是哪年哪年谁当市长和书记的时候做的,大家有多受益。

  给老百姓干实事,让百姓得实惠,这是他的初心。

  一年一度的红山文化旅游节,已发展成为赤峰约定俗成的盛大节日。表演者很多就是普通的乡下农民。记者在翁牛特旗采访时,在几个村子都看到村民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

  毕力夫说,下一步,要在农村推进社区化管理。“社区化管理就是城市化管理。我们要让农村跟城里接轨。”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推进,赤峰的农村确实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村子,村民们每家都有门牌号,快递可以直接送到家门口。

  2015年,毕力夫在离开赤峰四年之后,以417票全票当选赤峰市长。这让他既感动,又深感压力。

  “我在这儿工作过,人家知道你是什么水平,什么人。还能投你票,说明老百姓的期待。既然老百姓期待,投你满票了,你得实实在在给老百姓说,没白选,咱们变化了。”

  毕力夫说,每次做工作的时候,自己的压力都在这儿。

(责编:王子涵、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