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界  不一样的中国——专访瑞典著名汉学家林西莉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18:4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18:48  0条新闻

  8月25日,将在北京召开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博览会期间,将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颁发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而获得此殊荣的是瑞典著名汉学家林西莉。2015年9月,林西莉的《另一个世界》瑞典文出版了,这是她第三本关于中国的独立著作,8月,中文版也将面试,林西莉将携此书出席博览会。

  除此之外,林西莉还致力于推广瑞典的汉语教育,在她的建议下,如今中文已经纳入瑞典高中的外语教程。而她和恩师王迪的女儿邓红在欧洲开办了40多场古琴演奏,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并喜爱古琴的美妙韵律。

  林西莉还凭借和中国有关的书籍《古琴》和《汉字王国》两获瑞典国内最高文学奖奥古斯特奖,而《古琴》和《汉字王国》也成为中国人学习古琴和初识甲骨文的宝典。林西莉表示,“这对我而言十分开心,因为我不仅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更对令我大受裨益的中国文化表达了尊重,向中国人回报了我毕生的所学所感。”

  《另一个世界》是林西莉出版的第三本与中国有关的书籍,记载了1961年至1962年林西莉初访中国时的所见所闻,以及那时她在古琴研究生研习古琴的经历。在林西莉松竹环绕的斯德哥尔摩家中,她向我们讲述了《另一个世界》背后的故事,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故事。

(责编:戴晓宇、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