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揭秘伪基站诈骗犯罪  大数据平台实时定位警情下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18: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0条新闻

   更多信息请点击:揭秘"伪基站"犯罪:一小时可发5万条 网上招人日薪两千

  6月16日上午,广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来联合移动、互联网等公司打造“互联网+警务”,开展打击“伪基站”专项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5月份共抓获11批次18名“伪基站”违法犯罪人员,缴获“伪基站”设备13套、短信群发器2套、作案车辆7辆。

  本网在现场看到,警方查获的“伪基站”设备种类多样,其中包括拉杆箱式伪基站、背包式伪基站、车载式伪基站、固定式伪基站等不同类型,大部分都具有外接天线。 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演示,在“伪基站”的软件中设置好显示的号码、发布的短信内容,只要点击发送,便能看到发送次数,在周边的手机也随即收到相关短信。

  “伪基站”是目前其中一种典型的新型高科技犯罪,广州警方通过与移动、腾讯等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建立大数据平台,分析“伪基站”违法犯罪信息,极大提高了侦破案件的效率。今年4月份以来,广州南沙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伪基站”设备发送诈骗信息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几名犯罪嫌疑人。

  那么,如果收到疑似诈骗短信,该如何辨别真伪呢?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要小心防范,短信链接不可轻易点开。(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陈安阳、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