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不同年龄层海口市民回忆高考时光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21: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2日电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又称“高考”,于1952年实行,于1966年废除,于1977年恢复。是对中国学生高中三年学业水平的一次总结,也是一种相对公正、公平、公开的人才选拔形式。是我国最重要的考试之一,是考生选择大学和进入大学的资格标准之一,也是国家教育考试之一。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在6月7--8日举行。在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曾参加过高考的60后、70后、80后等市民都为高三的应届毕业生们送出了祝福。同时,他们也回想起那时的青葱岁月,那时忙碌紧张的高考时光。那时,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有青春残留的些许遗憾。

60后市民黄先生,1981年参加高考。当回忆起30多年前的高考时光,黄先生表现得很平淡,但是也带有些许的遗憾。“虽然时隔那么长时间了,但是对于高考时的情景还是比较记忆犹新的,毕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嘛!那时候的高考不是很紧张,因为大家的学习程度都差不多,而且也不会像现在的竞争那么厉害,所以那时的压力较现在而言还是要小的。不过说到有什么遗憾的事情,以前可能感觉不到,但是现在想一想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能再给我一次高考的机会的话,我也一定会加倍努力。”黄先生说。

70后市民吴先生,1997年参加高考。他说,“特别怀念高中生活,那时候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说到高考时的遗憾,还是有的,那时候由于临场发挥不好,所以考得也不是特别理想,如果再让我回到那时,再考一次的话,我一定会全力把握,考好一点。”

80后市民郑先生,2003年参加高考。由于高考的时候正遇上“非典”,所以他对那时候青春时光的记忆也极为清晰,他说,“那时候印象极为深刻,大家每天都被‘封闭’在学校里,复习、做题···除了这两件事情好像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至于高考嘛,遗憾还是有一些的,如果能再回到那时候,我希望能更用功的读书,多学一些东西,因为出了社会才感觉到知识的重要性、一个好学校的重要性,特别是拥有一张好文凭的重要性。”

80后市民李先生,2002年参加高考。他对这件事情则表现得很乐观,他说,“虽然现在很多时候睡觉做梦都梦见自己在参加高考,但是‘高考’并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人生中多一些‘十字路口’也是很好的事情,至于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想它了,能把接下来的生活过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90后市民程女士,2014年参加高考。她说,“就感觉那时候很紧张,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每天都在不断地做练习,忙到很晚。不过要说重新给一次机会的话,我倒是希望不要再那么累,考前多出去散散心,不要太宅,这样放松身心可能会考得更好。”(枉源 符武平)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