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开幕式 

2016年04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贵州台江,苗家阿妹等你约会,一年一度的“中国苗族姊妹节”于4月20日上午9:00-10:30在黔东南州台江县姊妹广场举办开幕式,人民网现场视频直播开幕式盛况。

  节日从2016年4月19日持续至4月23日,历时五天。苗族姊妹节是台江苗族盛大的传统节日,是一个情与爱的节日,同时也是展示丰富厚重苗族文化和多姿多彩苗族歌舞服饰艺术的盛会,民族风情与人文景象蔚为壮观,被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本届苗族姊妹节以“相约苗疆腹地?情定锦绣台江”为主题,以“十里八乡联动,百对新人成亲,千把芦笙齐奏,万人盛装踩鼓”为活动内容。期间,将举行苗族盛装万人游演、“百对新人 情定台江”集体婚礼、苗族文化?台江论坛、民族民间旅游商品展销、招商引资洽谈会等活动,以及斗牛、斗鸟、斗狗等民族民间传统竞技活动。

  同时,还将开展中国苗族姊妹节主题歌曲、中国苗族姊妹节logo、苗族民间故事、台江“城市名片”、“印象台江”摄影作品征集“五大”征集活动,万人苗歌对唱、苗族银饰刺绣“能工巧匠”技能表演、姊妹情深篝火晚会等节目也将相继上演。

  网友可以点击进入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旅游频道首页、人民网旅游中国频道,收看4月20日9:00-10:30对“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开幕式盛况的现场视频实况,欢迎收看!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