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链条打击假冒熟人类电信诈骗  “家族式”犯罪明显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17: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近日,广东警方出动过千警力,成功侦破了假冒熟人类电信诈骗“飓风2号”专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这是近年来破获案件最多、人数最多、团伙最多、窝点最多的一个案件。
    据了解,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并将其列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来抓。
    去年10月,广东茂名电白地区“猜猜我是谁”、“我是你领导”类电信诈骗犯罪,被公安部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整治的7个地域性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之一。
    经过近2个多月的专案侦办工作,3月25日凌晨,部署在广东省12个地市以及湖北、甘肃等地108个抓捕组共1400多名警力同时行动,对127个抓捕点展开专案收网行动,抓获22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捣毁窝点48个,当场缴获作案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大批,还包括公民个人信息22.4万条。目前,警方初步核破案件135宗,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10多省市,涉案金额233万元。据广东警方介绍,此次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家族式”团伙犯罪特征明显,同时有涉毒人员参与电信诈骗活动,为诈骗犯罪充当“取款员”。
    同时,此次行动,广东警方将打击涉银行卡犯罪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效融合,再次实现了对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陈安阳、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