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地铁改变南昌人的出行习惯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10: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10:29  0条新闻

  2015年年底,南昌地铁一号线开通,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南昌人的出行习惯。如今南昌地铁已经运行了两个多月,一直运行平稳。根据一月份的数据显示,每一天地铁要承载将近20万人次的使用。
  原来从江西师大到广场站,路面交通畅通情况下,地上交通也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现在改乘地铁,仅需经过两站,六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
  整体的地铁设施给人感觉干净、整洁,设施齐备,和一线城市的地铁类似,地铁票价的基本票价为两元,最高票价五元,票价比较合理,市民接受度高。
  近些年,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南昌市区高峰时段也比较拥堵,地铁的开通,对市民出行提供了一定便捷,也为地上交通减轻了不少压力,对倡导绿色交通更是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过,在刚开通不久的一号线中,还没有覆盖到南昌火车站以及机场沿线,地铁对回家过年或者外出的人来说,暂时还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不过,我们看到地铁2、3、4号线都正在规划中,不远的将来,南昌地铁就能够覆盖城区更多的地方,给市民及返乡的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
  地铁开通的同时,近些年来,南昌在交通治理方面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道路变得宽敞平整,以前存在交通隐患的路口都架设起了过街天桥,南昌人的交通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