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下钱庄多关联港澳台 涉嫌转移腐败赃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16:5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广东省共破获地下钱庄案件83起,涉案金额高达2072亿元人民币,捣毁窝点7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1名。
  目前,广东省的地下钱庄包括传统的现金交易和跨境汇兑,境内外资金池对敲完成交易,虚构贸易背景实施骗汇或直接把人民币转出境外。
  地下钱庄交易大量资金流动不受政府监管,扮演了各类上游犯罪的“帮凶”角色,并成为一些经济犯罪及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涉毒涉恐等违法犯罪资金转移出境的主要通道,特别是帮助一些贪污腐败分子将巨额资金转移到境外,逃避打击。在侦获的案件当中,其中有4宗案件涉及中纪委发布的贪腐“红通”外逃人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在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其分中心以外买卖外汇都属违法行为。
  广东警方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要切实增强风险和法律意识,到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依法进行外汇买卖,切勿参与非法买卖活动,避免成为犯罪“帮凶”。(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