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讲堂》第二十七集:专访 GrowingIO创始人 张溪梦

张溪梦:大数据如何产生商业价值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08:5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08:56  0条新闻

    张溪梦,硅谷大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专家。前LinkedIn 商业分析部门高级总监,于2015年在硅谷和北京建立了大数据分析公司GrowingIO。 GrowingIO的目标是把大数据分析以及数据科技以最简单迅速的方法应用到互联网企业以及各个领域,以促进企业营收。

    作为前LinkedIn的首位做变现盈利的数据科学家,张溪梦负责的业务就是如何能用数据分析来增加销售,促进产品的研发效率、做更好的风险控制等。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的B2B的云端软件企业,每年的销售额从七千万美元跃升至将近30亿美元,一个重要的推手就是数据的帮助。张溪梦坦言:这样来说,一个公司运营效率是别的公司几十倍,一天可能看不出来,一个月看不出来,一年以后就会有一些分晓,再过两年以后是完全不同的数量级的结果,这还只是冰山上的一角。

    大数据的发展与美国相比尚有一段距离,而张溪梦说:中国对新的技术和新的方法论的学习速度、认知速度、创新速度,个人认为甚至都超过美国,这一点来说,大数据在中国有很好的落地平台。

    关于如何利用大数据为国内企业增加商业价值,张溪梦直言道:国内企业听上去是缺技术,实际上也许缺乏一些先进的用数据分析来做运营的很多的方法论和管理科学和优化的方案,这些方案本身是构建在数据分析的平台之上的,更上层次的一些业务的解决方案。

 

(责编:张燕、李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