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徐冬冬:实现东西方文化真正会通

2015年12月28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上世纪末,享誉画坛的艺术家徐冬冬在收获众多的荣誉光环之后,毅然选择“隐逸”,他的“隐逸”,不是离开尘世,而是离开喧嚣的环境和浮躁的状态。

  十多年后,他隐逸归来,他说:俩千多年前中国的先贤就站在宇宙观的高度着眼于世界的治理与和平,这种关注天下苍生的价值观,将成为人类的共识。而作为画家的徐冬冬,则致力于用自己的画笔将这种价值观融会到创作当中,使其真正地推广出去。

  画画不是目的,问道才是根本。

  12月28日16时30分,我们邀请艺术家徐冬冬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来分享一下他的“艺术之道”。

【艺术简历】
  徐冬冬,1959年生,字苦藤,号寄人篱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抽象绘画流派的开山之人,一位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家。徐冬冬对意象绘画、印象绘画、抽象绘画都有着深入研究和创作实践,并涉猎装置艺术和行为艺术,作品跨度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至今已逾40年。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