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驹:习主席访新让新加坡的年轻人更了解中国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11:4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11:44  0条新闻

    人民网新加坡11月9日电(记者 唐维红、杨牧、黄瑾、段晓梦)“习主席此次访问新加坡,让新加坡的本地人,特别是受西方教育影响的年轻人了解到了中国的重要性和发展现状,对进一步加深两国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潘国驹教授向人民网记者描述了此次他在新加坡聆听习主席在国立大学演讲的感受。


    2015年11月6日至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了当地各界的欢迎和关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荣誉教授,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于8日上午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在习主席访问新加坡期间,潘教授参加了新加坡为习主席举行的国宴并受邀聆听了习主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演讲。作为常年致力于新加坡与中国文化交流的学者,他对新中文化交流领域尤其关注。

    习主席说:“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中新友好合作事业需要青年一代传承发扬,两国友谊的接力棒需要两国年轻一代接过来、跑下去。”潘教授说习主席在国立大学演讲中这番话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新签署新一期《教育合作与交流备忘录》,中新两国间教育合作越发紧密。潘教授表示,他希望此备忘录的内容能早日实现。 潘教授还提到了习主席此次访问期间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他说:“新中文化中心将极大促进新中文化交流活动。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有五千年优良文化传统的中华文化对新加坡来说非常重要,如何在新加坡宣传好中华文化也非常具有挑战性。”

    作为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教授表示他将继续在本地做一些促进新中文化、教育、经贸交流的活动,并带动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合作。

 

(责编:张燕(实习)、李智勇)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