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远征军王光亚:血战昆仑关 野人山见证者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08: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08:25  0条新闻

     王光亚:昆仑关,久攻不下,牺牲很大,我建议我带一班人把这个战壕消灭,使我们步兵能够顺利攻上去。结果(领导)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就深夜带着一班人,摸索到敌人的碉堡后面,把手榴弹塞在碉堡里面,因为手榴弹爆炸的时候还有一段时间,趁手榴弹没有爆炸的时候,鬼子就把手榴弹丢出来了。结果我们用了一个办法,用炸药包,捆着一个包包,等着一进去就会爆炸,炸药丢进去的时候,马上就能轰炸,鬼子和碉堡灰飞烟灭,我们底下的步兵听到响声以后,马上就冲锋上去,把这个地方夺下来了。因为日本鬼子很奸诈,我们曾经两次收复昆仑关,但是后来日本又把它夺回来了,我们是第三次拿下来,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在这一次战役当中,我们当场拘捕了敌人的指挥官50多,号称是将军的有20多。那一仗我们英勇奋斗,我们非常的英勇,结果牺牲也很大,总计我们牺牲一万四五千人,有九个连长当中有七个伤亡,剩下的人并不多。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