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爱泼斯坦眼中的抗战:“军队成了觉醒的人民之手”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08:3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08:31  0条新闻

  伊斯雷尔·爱泼斯坦,1915年出生在波兰,犹太人,三岁即随流亡的父母来到了中国。抗战期间,他作为美国合众社的记者奔走前线,采访台儿庄战役,参与“保卫中国同盟”,撰写了包括《人民之战》在内的多部关于中国抗战题材的著作。1944年的延安之行,让爱泼斯坦终身难忘,后半生他致力于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事业。1938年4月,正在徐州前线采访的年轻记者爱泼斯坦“目睹了自抗日战争开始以来中国正规军取得的第一次胜利”。此时,日军从南北夹击徐州,国民党军队在徐州附近台儿庄阻击日军,最终取得胜利,“这一胜利使全国振奋,把高昂的情绪推向顶点。”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