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钰:男儿欲报国恩重 死到沙场是善终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10: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10:03  0条新闻

    李家钰(1892—1944年5月21日)字其相,四川省蒲江县大兴乡人,曾任四川边防军总司令,国民革命军第四十七军中将军长。抗日战争时期,李家钰先后出任第四集团军副总司令、第三十六集团军总司令等职。抗战爆发后,他曾率两个师随第二十二集团军出川抗日,转战山西、河南抗日前线。1944年李家钰在担任第36集团军司令的时候,在豫中会战失败后的撤退途中,遭到日本便衣队的袭击,于河南陕县秦家坡壮烈殉国,后被国民党政府追赠为二级陆军上将。1984年5月,李家钰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为抗日阵亡革命烈士。2014年9月,李家钰将军名列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