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远征军老兵马平波:把远征故事埋藏心底五十年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15:5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15:51  0条新闻

    8月20日(农历七月初七),101岁的抗战老兵马平波在南宁迎来了自己的生日。马平波的亲朋好友和黄埔军校同学后代们共聚一堂为老人祝寿,并缅怀70年前的抗战岁月。

    在寿宴现场,百岁高龄的马平波虽然言语不多,却仍敬军礼向宾客示意,并亲自执刀切蛋糕。

    据马平波的长女马经华介绍,现场的蛋糕上只点了一根蜡烛。这是由于老人家年纪大了,家人担心太多蜡烛燃烧会影响他的呼吸道。马经华在现场发言中也表示,父亲是个低调朴实的人,“父亲80岁那年,家里四位子女才知道父亲当年是位抗战英雄。有些故事不说出来,一辈子就那么过去了。”

    据马经华介绍,马平波在解放后曾从教30余年,直到1994年才退休,那时老人已经80岁了。马经华说:“恰逢云南腾冲的一个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当年的中国远征军,辗转之下联系到马平波,儿女们才知父亲曾是位军人,并用名‘马允荘’曾经参加过抗战。”

(责编:柳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