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年码头办水上庙会  夜游珠江叹广府文化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08: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今年的广府庙会,广州继续延续去年的水上庙会活动,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天字码头主推以“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仿古游船为主导的水上庙会主题航班、“信息时报号”现代豪华船特色航班。
    元宵节当晚,水上庙会的首班幸福船开船前举行了开船祈福仪式,为庙会增添了独特的民俗味道。传统的汉服、精彩的祈福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
游船上,还专门设有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广府非遗展示区、传统民族舞蹈和茶艺等表演,将广府文化演译得淋漓尽致。
    当晚,虽然烟雨蒙蒙,但是有不少游客登船体验。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带着一家大小夜游珠江,他觉得广州的传统习俗与内地大不相同,富有特色。在船上,还有几位来自德国的游客登船游览,感受不一样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欣赏广州美丽的珠江夜景。
    据了解,此次广州水上庙会将从5日一直持续到11日晚,让市民游客更好地品味广府百年文化。(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实习生胡苇杭)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