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企业用残损纸币发电 1吨可发电660度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12:5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一张纸币在离开印钞厂后流经四处过万人之手,但它寿终正寝后归宿在哪里呢?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在全国率先将人民币残损币废料用于生物质能发电,在综合考虑交通、地理位置、企业技术、安全性等多种因素后,今年4月,这家能用残损币废料发电的“人民币废钞优化利用试点合作企业”定点在洛阳。用残损币废料发电相比于造纸,更高效地利用了人民币纸张水分低、热值高的特性。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企业利用1吨残损币废料,可发电660度。目前,河南省每年销毁废料可发电132万度。据测算,按照目前残损币的销毁量,河南省每年残损币销毁废料发电与同类型火电机组发电相比,年可替代标准煤4000吨。

(责编:冯粒(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