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无缝对接” 聚焦兰州监狱首次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16:5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刑释人员就业推荐对接大会在兰州监狱举行,近20家企业走进兰州监狱与百余名即将获得刑释的人员现场签订了用工招聘意向协议书,这也是是兰州监狱首次为出监人员举办大型招聘会

  【解说】在就业推荐对接会现场,兰州市城关区就业局、城关区司法局与兰州监狱及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刑释人员就业推荐、安置帮教等工作达成了一致。近20家企业现场为即将获得刑释的人员提供了电工、焊工、库管、保安、钣金、质检等几十个名目的工作,百余名即将获得刑释的人员现场与用工企业签订了用工招聘意向协议书。

 【解说】记者了解到,在有着4000多人的兰州监狱,与王建安有类似顾虑的服刑人员还有很多。

 【解说】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城关区就业局已与兰州监狱共同建立起了服刑人员创业就业基地,为服刑人员牵线搭桥。

 【解说】此次城关区政府与兰州监狱共同举办的刑释人员就业推荐对接会,不仅是一次形式上的创新,同时也是一种观念上的进步,在服刑人员走出监狱之前,为他们找到一份工作无疑是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这对从根本上降低刑释人员再犯罪,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服刑人员改造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高增硌吕守奎报道)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