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四中全会4:数据中的平安中国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16: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16:38  0条新闻

                                                           图说四中全会4:数据中的平安中国

    四中全会如期召开,据阿龙君的观察,这两天众网友在关注四中全会的同时,也留意到了这样几组数据:

    据公安部统计,“醉驾入刑”实施前的3年,全国平均每年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死亡2500余人;实施后的3年,这一数据同比下降了39.3%。数据变化的背后,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车被认定为犯罪;3年来公安机关严格执法,查处醉驾 22.2万余起,全国无一例醉驾案件被法院判决无罪。

    据统计,截至到2013年10月底,全国公安派出所警力55.6万名,较2012年年底,增加了2.1万余人,扭转了近年基层警力“下滑”的状况。随之而来的是居民安全感倍增。截至到2013年1至10月,发生在居民区的入室盗窃、抢劫、盗抢机动车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9%、20.1%和12.2%。

    与此同时,政府部门在各个领域的执法力度也大大增强。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6月以来,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近300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超过近5年总和;公安机关立案侦办247起,相当于过去10年立案总量。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