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四中全会3:外媒怎么看四中全会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1:1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1:18  0条新闻

图说四中全会3:外媒怎么看四中全会

    10月20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引发了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反腐制度化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成为聚焦的重点。
    解读1:反腐工作将迎来治标到治本的节点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指出,自本届中国政府就职以来,反腐就一直是重要政策。习近平的反腐行动得到了中国民众的拥护,互联网上满是支持中国国家主席重拳反腐的言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从其规模、强度、持续的时间以及落马官员的级别来看,习近平向公众表明,在清理贪腐问题上,他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
    解读2: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路透社则称,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进的政治经济改革及反腐已进入攻坚阶段。将主题明确为“依法治国”,是指向“权大于法”这一公权力痼疾,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搬开绊脚石。
    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四中全会是否以及如何部署和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与反腐制度化,是观察中国未来走向的一个重要指标。
    也有外媒指出,虽然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但与经济也是息息相关的,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所所长郑永年提出:习近平考虑的不只是自己的10年任期,而是30年的长期问题。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