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四中全会1:四中全会怎么开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08: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08:37  0条新闻

图说四中全会1:四中全会怎么开

    解读1:什么是几届几中全会

    中共五年一度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每届中央委员在五年的任期内召开数次期中全体会议,即几届几中全会。改革开放以来,每一届中央委员会通常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即“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

    解读2:各全会都讨论些什么

    “一中全会”一般紧接着党的代表大会之后召开,聚焦“人事”,讨论、选举党的领导;“二中全会”一般在全国两会之前召开,主题也以“人事”为主,讨论新一届国家机构的人事安排;“三中全会”则以“经济与改革”为主题,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对中国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解读3:什么是四中全会

   “四中全会”,一般与“三中全会”相隔一年左右,会期一般4天,会议内容通常全面落实、深化“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十八届四中全会定在10月20日到23日。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最后,如果您想更深入的了解四中全会,阿龙君建议您课后好好脑补一下历届四中全会的讨论重点。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