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念甲午战争英雄邓世昌殉国120周年 邓氏后人参与公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17: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9月17日上午,广州市邓世昌纪念馆举行了纪念中日甲午战争英雄邓世昌殉国120周年系列活动。邓世昌后人邓立英、邓飞红等致远舰官兵后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上午十点,公祭活动即将开始之际,活动现场突然下起了小雨。全场与会人员在雨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邓世昌的曾孙女邓立英在公祭活动上致辞。

“以邓世昌为代表的甲午海战英烈,为了民族的利益,在中日战争中以身殉国。”邓立英在致辞时动情地说,“作为他们的后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随后,驻穗部队代表、致远舰官兵后人及邓世昌纪念小学的师生代表向邓世昌铜像三鞠躬,以此表达哀思,深切缅怀民族英雄邓世昌以及在甲午海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公祭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纪念民族英雄邓世昌殉国120周年主题画展》。

本次展览展出邓世昌纪念馆部分馆藏书画作品60余幅,部分致远舰后人的作品也是首次在广州展出。据邓世昌纪念馆馆长郭勇介绍,在本次展览中,将展出一部分由学者从日本带回的甲午战争史料。郭勇表示,从中国和日本两个角度对史料进行对比,能更好地还原历史,缅怀先烈。

据了解,该展览于9月17日开幕,展期十天,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邓世昌纪念馆参观。(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责编:何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