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巴西》盘点本届世界杯“最酷球队”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16: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16:25  0条新闻

《最巴西》盘点本届世界杯“最酷球队”

主持人(郑子豪):巴西队输球的那天并不是愚人节,可我还是想把它当成一场玩笑。

:如果那天天台上有两个位置,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跳下去?

:不会。

:那我们不会有结果。你走吧。

:好,我走。走之前你必须亲我一下。

:亲啊

主持人:本届世界杯可谓是爆冷不断,直到把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这些传统强队纷纷的送回家,球迷们也不会真的走上天台,恋人们也不会因为一个球而分手。但是如此戏剧化的情节,让我不禁想起王家卫王大导演,他会如何描述这届的世界杯呢:

1.在又一个夏至过后的里约热内卢,贫民窟窗外的暴雨不期而至,市区里又是不一样的风景。C罗脚上的鞋已铺满灰尘,梅西带着绿茵上黑白相间的球体。梅西冷冷的说,我这辈子踢过很多足球,但这颗不同。我知道它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颗,你进不了,我可以。

2.我一直以为我的进攻是对的,直到斜35度角我看见你的侧脸,才明白这世间原本有一种进球是错误的。那天,太阳微微晕眩我的脸,我想起那天晚上你帮我点的烟。有人曾送我一瓶“醉生梦死”,却依然无法忘记。 

3.下半场22分35秒,我在离球门13米又56厘米的地方错过了进球。我看到了你右脸的痣,记得你是个擅长防守的人,我往左,你却往了右,甩开你的时候,我想起了和你吃的最后一罐沙丁鱼,这时门将冲了出来。我宁愿放倒我的人是你。

4.一支队伍要离开世界杯,需要多长的时间?有人可以毫不费力地离开,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却需要花很长时间,付出很多的努力,甚至遍体鳞伤。我已想不起西班牙在这趟列车上待了多久,我开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5.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刻钟,在哨声响起之后,我和你就要走下场地,走向不同的更衣室。过去的七十五分钟里,我一直没能从你的口中问出那三个字,所以 ,接下来的九百秒里,我只好用进球拖住你离开的脚步。

6.我已经二十六岁了,在这二十多年里,总有些乌龙球你不愿意再提,总有些裁判曾对不起你,也许你想到过把他做了,但是你不敢,又或者你觉得不值得。我有个队友,他的演技非常好,不过最近生活有点困难,只要你随便给他点里拉的话,他一定可以帮你的球队制造一个进球。你尽管考虑一下。其实进一个球并不是很容易。不过为了博盘,很多人都愿意冒这个险。离开了伊塔盖拉之后,我去了澳门,开始另一种生活。

主持人:小洛走的那天,风是向南吹的,他故意逆风而行,我记得那天是十五,黄历上面写着:室星当值,大利北方。 

 

 

(责编:王燕华、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