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底》快评:地痞涉嫌强奸少女 谁该管?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14: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14:42  0条新闻

预告

【解说】媒体爆料,山东东平14岁女孩性侵。警方回应:根据目前证据材料情况,不能认定构成强奸罪。

蒋萌:当地警方为什么没有认定这几个地痞流氓是强奸女生呢?

【解说】受害女孩儿母亲发微博:如果得不到一个公平的结果,我宁愿和孩子一起死!

蒋萌:我们更应该追问,有关管理者难道可以秉承民不举官不究的态度吗?

片头

【解说】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东平县斑鸠店镇多名女生称遭地痞性侵,涉事女生从11岁到15岁都有。媒体报道之后,当地警方做出如下回应: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黄某峰、黄某武等人与焦某某发生性关系时有强迫行为,且焦某当时已满14周岁,故不能认定黄某峰等4人行为构成强奸罪。

【解说】这个说法,遭到受害人和网友的质疑。7月9号,新浪微博上,疑似被性侵的女孩发表长博文,她说:这个社会给我上了一课,比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都多。 7月10号,受侵害女孩的母亲也发表微博说:如果得不到一个公平的结果,我宁愿和孩子一起死!

蒋萌:当地警方为什么没有认定这几个地痞流氓是强奸女生呢?他们给出两个理由,第一个是这个女孩已经年满14周岁;第二个理由是她们是出于自愿。而根据我们现有的法律规定:只有于14周岁以下的女生、幼女发生性行为,无论其是否自愿都涉嫌犯罪。

【解说】新京报的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在当地,社会青年诱骗初中女生已是公开的秘密。当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承认发生性关系的女生,“从11岁到15岁的都有。”但这个说法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

蒋萌:既然这个几个地痞的丑行在当地长期存在,几乎尽人皆知,当地的管理者为什么视而不见,此前没有介入。对于受害者她们可能出于各种难言之隐不报案,这我们是可以理解,但是对于管理者来说,他长期听说这样的丑闻可能存在,难道他就要秉承民不举官不究的态度吗?

【解说】报道中说,这几名男子长期将车辆停在学校门口,通过QQ等聊天工具加女生为好友,通过送手机等方式骗取女生好感后发生性关系。

蒋萌:报道中的几个女生,要么是单亲家庭,要么是来自于留守儿童,这一事实也令人深思。对社会来说,需要打破留守儿童随父母进城上学的壁垒,给予他们社会性的关爱,以及包括性教育在内的正规教育。对于家长而言,养育孩子,不仅要为他们赚钱,更重要的是,孩子们需要心理上的呵护和陪伴,以及做人的教育。

(责编:王理、李智勇)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