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巴西》靠谱研究:从国旗看世界杯各队实力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16:4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16:49  0条新闻

《最巴西》靠谱研究:从国旗看世界杯各队实力

    演员:北京脱口秀俱乐部演员梆梆

    梆梆:本届世界杯是在巴西举行的,巴西作为足球强国,这次世界杯又有了主场优势,我觉得巴西举办世界杯就好象中国举办乒乓球世界杯,就好象让美国举办篮球世锦赛,就好象让日本举办,这个太黄了,不让说。

    其实足球这个东西,足球作为一个传统的强国基本上集中在欧洲和南美,所以我觉得足球世界杯的世界指的是欧洲和南美,就好象橄榄球世界杯,指的不过是北美罢了。剩下的世界怎么办?剩下的有乒乓球世界杯和羽毛球世界杯来填补。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东西,需要用一些道具,通过国旗来解释一下我对各个球队的理解。当然,这个国旗哪个都不是。

    巴西,大家都知道巴西球队上,巴西队服上的颜色,黄色和绿色来源于他们的国旗,我觉得是相反的。巴西的足球那么强,也许他们的国旗颜色来源于他们队服的颜色,就好象黄色来源于他们的队服的上衣颜色,绿色来源于他们的队服下衣的颜色。中间的蓝色是他们队服的内裤颜色,但是国旗中间有一个标语,葡萄牙语,上升为国家的格言,意思是阿根廷人踢得太烂了。说到阿根廷人踢到太烂。其实朋友经常告诫我,你不要拿国旗开玩笑,不要调侃国旗,尤其不能改动国旗。但是阿根廷是这个世界上离我们最远的国家,无所谓呀。我们知道阿根廷国际上的含义是什么呢?深蓝色代表他们一流的前锋,中间的白色代表他们二流的中场,底下的蓝色代表他们三流的后卫,中间这个窘眼代表他们不入流的门将,是球迷的都该笑了。

    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是非常年轻的队伍,我觉得英格兰国旗上面的白色代表英格兰球队中26岁以下的球员,然后红色代表鲁尼。大家认识这个标志是什么的标志码?是英超,大家仔细看这个标志,你就会发现,你会得到一个问题的答案,为什么英超比赛中,守球会那么多。日本,日本作为亚洲国家参与世界杯,作为亚洲人,我还是为他感到自豪的。

   当然,同样作为亚洲球队,同样的身体素质,韩国队在身体对抗上面是非常强的,就好象韩国国旗上的这个标志,他们身体好象有四面铁甲在维护着他们,所有意大利的球迷,所有法国的球迷,所有葡萄牙的球迷,你们都知道这个故事吧。(这个是什么故事,我不知道,你要是也不知道直接删掉吧)

    大家知道这个是哪个标志吗?可能会冷门一些。这是法甲,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大家知道法国是一个足球很强的国家,但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总是不是那么理想,他们总是会有一些矛盾,逢世界杯就会有一些矛盾。所以,我觉得法国世界杯上的法国,就好象他们法甲标志一样,他们的法国队是由无数个球员组成的小圈子组成的,下面这个单词的意思是内讧。

    荷兰是一个无冕之王,它参与过无数的世界杯,而且他们确实是一个强队,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赢得过一个世界冠军,无冕之王。荷兰队的打法是全攻全守,如果把荷兰的国旗想象一个纵向的球场的话,红色就代表了进攻的时候,所有荷兰队员的位置。蓝色代表防守的位置,所有荷兰队员的位置。中间的白色代表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冠军的空白。

    大概还有其他的一些国家,你知道除了这些国家之外,还有西班牙,西班牙是上一届世界杯的冠军,他们的打法现在非常的流行,就是不停地传球、控球,传球、控球。他最后把球传到球门里,就是这样。或者不停地传球、传球、传球,被断球,然后对方长调冲进,把球打进他们的球门。

    其实每届世界杯几乎都有美国队的身影,这很奇怪,足球在美国完全不是第一运动,也不是第四运动,甚至是第五运动,但是几乎每一届世界杯都有美国队?为什么呢?你想一下,虽然世界杯,虽然国际足联给北美的世界杯名额只有一个,但是加拿大经常弃权。即使加拿大不弃权,你想想一下,每次加拿大和美国踢球的时候,裁判不得不在刚开始的时候罚掉6个男的冰球棒的加拿大的球员,这样美国就上了。

    别看我经常黑中国的人,其实我对中国足球还是很爱的,很抱有希望的,我觉得应该给中国足球一点时间,它应该会发扬光大。

    我上次演讲的时候说到这里,底下一个观众,一个老爷子跟我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谢谢大家。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