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20:54  0条新闻

    “老太太您别烦,过了腊八就是年……”2014年1月8日是中国传统腊八节,上午5点半,天色未亮,杭州灵隐寺门前来领腊八粥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龙。今年杭州灵隐寺将免费发放腊八粥30万份,为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尽管今天杭城飘起蒙蒙小雨,但是依然挡不住人们来领腊八粥的热情,人们打着雨伞端着饭盒、拎着各种袋子前往寺内领粥。据了解,今天杭州灵隐寺内的腊八粥发放时间为上午5点半至下午1点,每人限领两份。为了保证施粥的安全有序进行,灵隐寺对领粥的市民队伍实行自然分流,由往年在寺内排队领取,改为由寺外从市佛协方向进入领粥点。

    据悉,今年灵隐寺腊八粥准备工作从12月5日开始,元旦正式开锅熬制,共用去了50吨食材。灵隐寺斋堂负责腊八粥熬制的沈姓义工阿姨告诉记者:灵隐寺每年腊八施粥数量巨大,所以对卫生要求几近苛刻,专人负责,层层把关。灵隐腊八粥还极注重养生,精挑细选了花生米、红豆、蜜枣、桂圆、红枣、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主辅原料十余种。

    除了在灵隐寺内可领到腊八粥外,江干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下沙开发区等也设置社区腊八施粥点,市民和游客也可就近领取。此外,今年灵隐寺的腊八施粥活动,还加大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度,提前为杭城部分学校师生、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孤寡老人院、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地铁施工工人等送去暖暖的灵隐腊八粥。(人民网记者 郭扬 王丽玮)

(责编:史新培(实习)、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