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灵之约文化展:世界顶级沉香亮相山东博物馆

相关视频

分享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19:34  0条新闻

    集品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雅事于一体的“沉香雅集”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于30日下午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展,与沉香有关的238件(套)珍贵展品亮相。

    “空灵之约”中国沉香文化展自30日展出开始,持续至2014年6月30日,展期半年。共展出历代香器和珍贵香料238件(套),其中自战国直至近代的香器180件,产自越南、印尼、海南等世界各主要产地的顶级沉香58件。其中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提供展品148件,故宫博物院48件(套),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12件,山东博物馆28件,济南私人藏家2件。展品涵盖了陶器、瓷器、青铜、玉器等文物类别,是中国迄今规模最大、展品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沉香文化展。(张岩 刘祺) 

(责编:戴晓宇、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