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仁尼琴传》中译本出版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08:41  0条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0日电(记者 刘旭 屈海齐)由俄罗斯作家柳德米拉·萨拉斯金娜撰写的《索尔仁尼琴传》中译本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出版。这部近百万字的鸿篇巨著,讲述了俄罗斯作家、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索尔仁尼琴传奇的一生。这是记录索尔仁尼琴生平创作的首部大型人物传记,其中引用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档案资料,也是俄罗斯首次为健在的俄罗斯作家出版的传记。因此,当这本书于2008年6月首次在俄罗斯出版后立即引起俄罗斯及世界文学界的关注,并在问世当年即获得俄罗斯四项文学大奖。

     萨拉斯金娜在创作这部传记时,得到了索尔仁尼琴本人的支持和帮助,书中引用了大量由作家本人提供的珍贵的档案资料,并且这部书得以在索尔仁尼琴健在的时候出版。当这部书出版后,萨拉斯金娜成为2008年俄罗斯媒体追踪的新闻人物,也成为索尔仁尼琴生平创作的一位权威的阐释者。

  《索尔仁尼琴传》的中译本是由北京大学教授任光宣老师完成的。任老师为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俄罗斯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多年从事俄罗斯文学教学、翻译和研究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中,任老师用近3年时间完成了《索尔仁尼琴传》这本鸿篇巨著的翻译工作。

  近日,我们得以有机会对《索尔仁尼琴传》的作者柳德米拉·萨拉斯金娜及译者任光宣教授进行了专访。

(责编:张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