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动》第258期

劳改犯拾荒卖血做"流浪儿之父"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09:14  0条新闻

    2010年11月14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一位老人悄然离世,留下九个孩子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老人名叫郑承镇,与这几个孩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是他们最亲近的人,老郑从茫茫人海中将流浪的他们找到,带回家教育抚养,避免他们误入歧途,再想办法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郑承镇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人们称他为“流浪儿之父”,却不知老郑这样做的初衷,竟是因为他曾经历过的不太光彩的过去。

    后续:当时郑承镇收养的9个孩子中,最大的十四五岁,小的只有六七岁,大都在上学。老人去世后,济南市天桥区政府和北坦街道办事处迅速介入,派出工作人员料理后事。天桥区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经济南市民政局和天桥区政府工作人员研究决定,将郑承镇现收留的9位儿童送往济南市救助站安置。“已经给孩子们安排了专门宿舍,并雇用三人专门照顾孩子们的生活。”工作人员还表示,9位孩子上学仍然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届时会有专车接送他们上学。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