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底》快评:教师节送礼陷入“囚徒困境”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21:14  0条新闻

 

    9月9日,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教育采访室记者赵婀娜在接受人民网《一说到底》栏目的采访时讲述,在北京市某重点小学一家长委员会,为了教师节送礼之事特别组织会议,讨论送多少礼金合适。有家长不愿意参会,不愿送礼,会议主持者振振有词跟该家长沟通称是为他好,大家都送他不送老师会不会对他的孩子不好?大家商量好送多少,能避免老师一碗水端不平的尴尬。由此可见教师节送礼之风已经非常猖狂。

    那么,如何才能遏制教师节送礼之风呢?赵婀娜表示可以从三方面入手,首先是要从社会风气入手,要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好的社会风气。第二个就是要崇尚教师这个职业,对教师有一种敬畏感,不要用金钱来玷污“教师”这两字的神圣。第三就是要从制度进行规约。如果教师师德不行,你教师的技能再好,也不允许存在教师这个行列中。

    赵婀娜同时呼吁要感恩老师就应该像孩子般纯净,教师节送礼不妨看得单纯一点简单一点,家人的价值观不要过早玷污到孩子,要用最纯粹的方法去表达对教师的尊重与感恩。

(责编:王理、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