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动》第227期

老人临终留神秘纸条托孤给军官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09:48  0条新闻

      俗话说“亲人帮亲人,无亲来帮愁煞人”。而在新疆奎屯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彼此间没有血缘关系,更不是亲人,却是相互依赖,相互帮助的家里人。
      女儿古丽米娜.玉素音:“爸爸,再过几天我就要去北京了,不要为我担心。”
      小儿子开赛江.吾买尔:“爸爸,今天刘鸿斌哥哥也要来看望你们,但是他部队上有任务,他让我转告你们,我们永远在一起。”
      两个孩子祭拜的人叫玉素甫?叶尔森,维吾尔族,他与老伴祖尔汗?玉素音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收养了包括古丽米娜和开赛江在内的三个弃儿,靠卖杂碎汤将他们养大成人。今年上半年,二老因病相继离世,大女儿早已嫁人,留下姐弟俩相依为命,但他们并不孤单。
      小儿子开赛江.吾买尔:“爸爸妈妈临走的时候交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刘哥哥的电话号码,他跟我们说,只要我们有困难就去找他,他会帮助我们,因为他是我们的家人。”
      开赛江说的刘哥哥叫刘鸿斌,是武警兵团指挥部五支队的宣传干事。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鸿斌得知玉素甫夫妇收养弃儿的故事,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当他看到年已古稀老人带着古丽米娜和开赛江住在低矮破旧的平房中,靠着那不熄的炉火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杂碎汤生活时,刘鸿斌被感动了,他决定加入这个家庭,成为上可孝顺父母,下能照顾弟弟妹妹的一份子。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