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底》快评:印度自造航母下水,我们怎办?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19:26  0条新闻

    8月12日,印度首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印度南部港口科钦下水。当地舆论称,这标志着印度已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世界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有专家指出从日本“出云”号到印度“维克兰特”号下水,亚太地区已遍布航母,那么中国又该如何建设十八大以来一直在强调的“海洋强国”呢?

    对此,《环球时报》首席记者程刚这样认为:加强建设海洋强国,首先真要加强全民的海洋意识的培养。这个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海洋意识,你纯粹靠那种理性的东西,说海洋如何如何重要,它给我们多少多少粮食的补充,资源的储存,你讲了很多很多,可能你形不成一种天然的会产生的一种对海洋是我们必须要拥有的,要加强的,大家不会有天然的这种感觉。

(责编:李双、苏瑞)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