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春涛谈“中国梦”

2013年03月2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吴婧主持的节目》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去年11月,党的十八结束后,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时候,第一次提出了“中国梦”这个概念。时隔三个多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作为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再一次提到“中国梦”。这一次,他阐述得更加详细,并且明确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梦怎样才能实现?中国梦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何关系?3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夏春涛做客人民网理论频道,与网友一起畅谈中国梦。


【嘉宾简介】
  夏春涛,江苏扬州人。199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同年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工作。1992年挂职河北涞水县石亭乡副乡长。1994至1995年,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1999年晋升研究员。现为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起,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现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

主持人:吴婧

摄像:段晓梦(实习)

导播:章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