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余通:扎實做好新時代行政審批服務工作

2021年06月16日15:4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新泰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靳余通,於2021年被山東省委、省政府授予“勇於創新獎”先進個人。靳余通表示,做好新時代行政審批服務工作,必須堅持,從一切為了讓群眾滿意,這個工作原點出發,勇於改革、善於創新,敢於擔當。

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創新的過程。為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新泰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實施“不見面”審批服務工程,開發了“泰好辦”自助服務終端,在全市20個鄉鎮街道和重點社區部署90台,打造10分鐘服務圈,真正把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實現了群眾不用跑、事也能辦好,“有事就找服務局,辦事就用泰好辦”成為廣大群眾的共識。

新泰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還建成24小時“不打烊”自助服務區,開發建設集實時在線、動態監測、數據分析、指揮調度、監督考核“五位一體”的大數據可視化管理平台,讓數據變成價值,實現科學決策、共同施策、精准服務。

今年,新泰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又實施了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智能無人秒批”工程,這項工程被列為2021年全市為民所辦十件實事,實現了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自主申報、智能審核、秒批發証,真正做到老百姓怎麼方便就怎麼辦,能省錢就省錢、能少跑腿就少跑腿,真正讓群眾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

下一步,新泰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和“一次辦好”改革,不斷深化制度創新,加快流程再造,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讓企業群眾“進一個門,找一個窗,最多跑一次,辦成想辦的事”,繼續擦亮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這個金字招牌,奮力打造全國最優政務環境和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秋南、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