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改革的熱土續寫“春天的故事”

2021年04月02日13: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3月30日, “鏗鏘奮進的腳步 續寫春天的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深圳作為全國六個分會場之一,與主會場跨屏聯動、同步啟動“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進經濟特區國家級新區”網絡主題宣傳活動。

深圳,蓮花山公園山頂廣場,不遠處是深圳圖書館、深圳博物館、深圳少年宮、深圳市民中心等建筑,許多人在附近休閑娛樂﹔眺望遠處,市中心高樓林立、美麗的天際線清晰可見。站在這裡,深圳這座現代化城市的繁榮景象盡收眼底。當《春天的故事》熟悉的旋律想起的時候,這些穿透人心的歌詞更是讓我們心潮澎湃,不僅讓我們在其中看到了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見証了深圳蛻變的輝煌歷程,更是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百年大黨勇於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這是新時代發展的地標,這是中國人不懈奮斗的新起點。

從一張白紙到精彩畫卷,我們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圳是改革開放后黨和人民一手締造的嶄新城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一張白紙上的精彩演繹。”今天,深圳是企業熱衷落戶、合作的地方,是人才向往的熱土,是科技快速發展的高地,是……但是,你無法想象,曾經,這裡如同一張白紙一樣,什麼也沒有,這樣巨大的變化背后,是我們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在改革開放的推動下,無數“敢於吃螃蟹”的人,勇於“下海”,主動開拓創新而換來的新天地。

從思想困擾到路線清晰,我們始終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發展的過程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深圳前行的過程中,也面臨很多的難題。比如,面臨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長期困擾和束縛人民思想的許多重大問題,‬深圳人厘清了思路,讓經濟社會發展的路線越來越清晰,進一步增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為深圳發展按下了“加速鍵”。

從發展瓶頸到勃勃生機,我們始終堅守同心同向共同拼搏奮斗。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不是停在嘴上,而是要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行動上,尤其是當發展遇上瓶頸的時候,既要有敢於革新的勇氣,更要有踏出步子的行動,讓深圳煥發出勃勃生機,才能夠在深圳寫下新的詩篇。深圳今天的發展有目共睹,高速度的發展、快節奏的生活、拔地而起的建筑、豐富的文化生活……方方面面都讓我們見証了同心同向共同拼搏奮斗的深圳人模樣,繪出了一幅深圳發展的“壯美畫卷”。

“敢為天下先”已然成為了深圳人鮮明的氣質。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試驗場”和先行者,我們看到的是深圳人在改革開放中的銳氣和膽色,在砥礪前行中,共產黨人從不曾停下跋涉的腳步,深圳人從不曾忘記身上的重任和使命,不僅書寫了深圳的“春天的故事”,更是帶動了其它的地方書寫了“春天的故事”,盤活了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盤棋,讓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底氣更足、動力更強,助力百年大黨闊步向前,為演繹更多精彩的“中國故事”注入強大的深圳力量。(來源:金羊網)

(責編:彭婧怡、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