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巡特警隊中的“鏗鏘玫瑰”

2021年03月08日16:4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3月4日早9點,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巡特警大隊女民警王瀟整理著裝,與同事領受任務、攜帶近10公斤的單警裝備,登上巡邏車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2021年初,市中區公安分局為推動警務機制改革,將巡警大隊與特警大隊合並,成立巡特警大隊,王瀟是大隊中17名女警中的一員。外表柔美的王瀟從警13年,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隊和特警隊工作過,既經受過摸爬滾打的嚴格訓練,也參加過驚心動魄的抓捕行動,還調解過家長裡短的糾紛。

作為巡特警,王瀟在崗的24小時非常忙碌,除巡邏任務外,加上訓練和內勤工作,時間被塞得滿滿當當。王瀟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任務來臨時兩人經常不著家。面對這些困難王瀟沒有退卻,在每個工作崗位都全力以赴,盡心盡責,默默守護城市安全。因工作表現突出,她榮立三等功一次,被評為濟南市市中區“十佳女民警”。

“女民警不隻我一人,在巡特警大隊的女民警也不少,大家都是這樣工作生活,警察就是擔當和付出。”王瀟質朴的語言中透著堅定。

(責編:陳秋南、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