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孫立杰:搶抓窗口機遇期 青島著力建設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

2020年11月26日22: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11月26日,2020智能視聽大會開幕式在青島舉行。青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立杰為大會致辭。他表示,智能視聽大會是國內首個融合5G視聽產業技術媒體融合的行業盛會,繼去年第一屆智能視聽大會在青島舉辦之后,今年智能視聽大會再次選擇青島,以“新場景、新產業、新經濟”為主題,聚焦5G智能視聽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促進全球智能視聽行業協同創新,這既是對青島智能視聽產業發展的支持和鼓勵,也為青島提供了更大的機遇。

孫立杰表示,去年以來,青島市堅持以開放促進創新,以創新倒逼改革,推動新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集群化發展,特別是搶抓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窗口機遇期,立足青島工業門類齊全,應用場景豐富的優勢,依托海爾卡奧斯和人工智能產業共同體等平台,努力打造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技術鏈四鏈合一,加上優質高效政務服務環境4+1發展生態,著力建設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產生強大感召力,目前已吸引1800多家工業互聯網生態企業齊聚青島,為智能視聽產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基礎和環境。

孫立杰表示,青島是一座青春之島,是一個正在創業的城市,市委提出要加快建設創業城市,制定出台十條意見,就是要將青島建成新產業、新資本、新技術、新人才的匯聚地,面向全球尋找城市合伙人。今天全球5G互聯網經濟及智能視聽行業精英共聚一堂,交流探討行業熱點,攜手為智能視聽產業的未來發展提供智慧和力量,也必將為青島培育創新特色產業,聚集創新技術與人才,吸引全球資本帶來新動能。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