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水窩子 山東菏澤黃河灘區群眾實現“安居夢”

發布時間:2020年10月27日13: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9月29日上午,菏澤市鄄城縣黃河灘區居民遷建“村台社區”搬遷入住啟動儀式,在鄄城縣舊城鎮三合村村台舉行。鄄城縣4.1萬名灘區群眾將陸續搬進村台,徹底告別困住幾代人的“水窩子”。

據了解,鄄城縣灘區面積132.6平方公裡,佔全縣總面積的12.8%,遷建涉及李進士堂鎮、左營鎮、舊城鎮、董口鎮4個鎮。2017年,鄄城縣舊城鎮4個村台社區建設正式啟動。經過三年建設,涉及5721戶、17894人的三合村、安庄、大邢庄、七街村台新社區房屋建設和配套基礎設施已達到入住條件,正在進行搬遷工作。

為了讓灘區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村台社區配套設施小學、幼兒園、商業中心、創業車間、社區服務中心等也已基本完工。

實現安居夢、奔向小康路。目前,灘區群眾正歡天喜地陸續搬遷新居,幾輩人對新家、新房、新生活的期待,終於變成微笑寫在了臉上。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