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猿聲啼不住 烏篷船過小三峽

發布時間:2018年08月01日14:26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重慶8月1日電(張曉赫 皇甫萬裡)三峽之美在巫山。日前“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來到了重慶巫山縣的小三峽,感受當地的生態富民之美。乘坐烏篷船,兩岸絕壁綿延、群峰競秀,望眼處,攀岩嬉戲的猴群不時發出啼叫,仿佛回到一年多年前詩仙李白乘舟過三峽的情景: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重慶揚子江國際旅行社導游張洪亞當導游20多年了。他說,巫山縣接待的游客數量不斷攀升,受益於此,附近的村民也都致了富。“有的在景區打工,船工、民俗演繹者,還有一些管理崗、公益崗都是本地人。開農家樂的、做小商品零售的也有很多。”

    靠生態旅游致富,居民對山水的愛護也更加用心。張洪亞對巫山縣開發全域旅游很有信心,“我們巫山,有路的地方都有風景,有風景的地方都有路可去。”據了解,目前約20%的巫山人在做旅游,旅游業對地區生產總值的綜合貢獻率超過15%。再過兩年,旅游產業將成為巫山縣戰略性主導產業,年接待游客有望達到200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效益70億元。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