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90周年特別策劃:回訪習主席走過的部隊之九

新疆軍區某團民族六連:守護南疆的“定盤星”

2017年07月28日14:3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編者按】統帥的關懷和囑托,春風化雨、催人奮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推出“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系列報道:各路記者分赴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充分反映全軍和武警部隊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新經驗,激勵廣大官兵始終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賴,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

這是一個英雄的連隊。1990年,一小撮暴徒胡作非為,官兵火速前往處置。在嚴峻的考驗面前,全連官兵踐行“聽黨話跟黨走,堅信念永不變”的錚錚誓言,旗幟鮮明地同暴亂分子作斗爭,有力維護了邊疆社會穩定。1991年,連隊被中央軍委授予“衛國英雄連”榮譽稱號。

這也是一個特殊的連隊。6個民族,一個連隊。六連由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漢族等6個民族的官兵組成,盡管各民族官兵的語言和習慣有所不同,但大家始終珍視民族團結,把戰友當兄弟。

強軍興軍樹標杆。2014年4月27日,黨的十八大之后習主席第一次到新疆考察來到新疆軍區某團民族六連,深情關懷並囑托官兵“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積極宣傳黨的政策,維護民族團結,守好祖國邊疆。”

關鍵時刻顯精神。這3年多,六連官兵牢記主席殷切囑托,傳承衛國英雄精神,建功邊疆勇當模范,在血與火的洗禮中,在復雜形勢嚴峻的考驗中,磨礪忠誠,守護邊疆,堅若磐石,猶如南疆戰場閃耀的一顆“定盤星”……

(責編:張洋(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