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90周年特別策劃:回訪習主席走過的部隊之六

三角山邊防連:不忘囑托,弘揚北疆精神

2017年07月26日15:1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編者按】統帥的關懷和囑托,春風化雨、催人奮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推出“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系列報道:各路記者分赴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充分反映全軍和武警部隊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新經驗,激勵廣大官兵始終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賴,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

哈拉哈河是中國與蒙古國的一條界河,蒙語意思即為“屏障”。三角山邊防連和哨所即位於河流附近,二戰著名的諾門罕戰役戰場距此僅數十公裡。

國防,國不可一日無防。和平年代,邊防同樣重要。邊防軍人長年累月守衛在邊疆,沒有忠誠奉獻、使命擔當的強大精神,如何建起固若金湯的邊防線?

戍邊,邊疆須牢牢戍守。邊情復雜,守邊談何容易?沒有真本事,沒有血性虎氣,沒有堅強的戰斗堡壘,漫長的邊境線如何守得住?

記者在連隊在哨所時時處處都感受到官兵們不忘習主席殷殷囑托,不辱邊防軍人戍邊衛國的使命。如何穩固邊防、筑牢北疆屏障,三角山邊防連作出了響亮的回答。

(責編:魏青成、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