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17年03月28日13: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解說】

  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捐助。3月15日上午,山東臨清市康庄鎮希望小學操場上,正在舉行愛心捐贈儀式,孫運財愛心團隊向30個家庭經濟困難的留守兒童捐贈學習用品及生活用品。

  8歲的崔伍瑞同學一下子領了這麼多的禮物,臉上綻開了燦爛笑容。

【同期聲】學生 崔伍瑞

【解說】

  故事還得從一個饅頭開始。3月1日上午,康庄鎮希望小學操場上4個班級正在上體育課。2年級3班的張貴磊同學跑步時不小心摔倒,一個泛黃的饅頭從褲子口袋裡滾落到地上,在絳紅色的跑道上格外醒目。他趕緊撿起饅頭塞進褲兜裡,小臉兒漲得通紅,低著腦袋,不想讓同學們看見自己的窘狀。

  在此支教的齊魯師范學院大三學生孫運財發現后趕緊跑過來。經孫運財了解,張貴磊的家離學校遠,父親在外打工,跟爺爺奶奶生活,他經常揣個饅頭到學校,就著辣條,喝著涼水代替午飯,下午接著上學。

  忙碌的一天過去了,放學后的校園分外寧靜,但孫運財的腦海卻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

【同期聲】齊魯師范學院支教學生 孫運財

【解說】

  孫運財意識到自己作為95后大學生,應該有所擔當有所作為,他立刻把自己的愛心接力計劃付諸行動,在QQ群、微信群發出了倡議,號召廣大網友共同關注留守兒童和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奉獻自己的愛心。一周多的時間裡,170余件包裹便從齊魯大地四面八方匯集過來。

【同期聲】學生 張貴磊

【解說】

  孫運財的這種擔當精神,很好地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值得當代青年學習和發揚,也必將引領95后大學生的價值取向。

【同期聲】康庄希望小學副校長 張傳亮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