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財經視野

南疆干部心系脫貧親身推銷 刀郎土瓜首次進京

2016年08月08日11:48 |
小字號

 

“賞刀郎風情 品大漠蜜瓜”,——8月5日,由喀什地區麥蓋提縣政府與永輝超市共同主辦的“刀郎土瓜上市推介會“在北京隆重舉辦。來自北京市相關政府部門、永輝超市的領導以及媒體記者等百余名嘉賓出席了推介會,“刀郎之鄉“——麥蓋提縣縣委領導攜文工團出席推介會,為刀郎土瓜首次進入內地市場代言。

現場,來自“刀郎之鄉“的文工團載歌載舞,向首都人民獻上了一場充滿異域風情的原生態刀郎歌舞表演,麥蓋提縣縣委常委耿文科更是親自上台“叫賣“,切開首次來到內地的刀郎土瓜,邀請嘉賓品嘗,精彩的歌舞表演和脆甜可口的土瓜博得現場嘉賓的一致好評。

永輝超市生鮮副總經理王玉平介紹,刀郎土瓜本是南疆瓜果名品,但其糖分高,常溫下保質期短,加之南疆大漠交通閉塞,刀郎土瓜因此從未出過新疆。據了解,土瓜產地麥蓋提縣至今仍是貧困縣,在中國証監會新疆監管局和麥蓋提縣委縣人民政府的幫扶下,老百姓收入逐年提升,但仍處於低收入水平。因此,去年永輝超市“新疆特色水果“團隊發現了這款長相粗獷、口感脆甜的特色土瓜后,當即決定2016年將刀郎土瓜引入內地,在為內地消費者帶來特色瓜果的同時,也幫助當地百姓脫貧致富。

本次亮相內地的刀郎土瓜,在麥蓋提縣希依提墩村村委會組織下,由當地村民原生態種植的刀郎土瓜,經過近4個月的生長,終於瓜熟蒂落,由永輝超市運往全國銷售。刀郎土瓜選擇該村高鉀沙土地作為基地,以冰川融水灌溉、以農家牛羊有機肥滋養,採取自然授粉維持刀郎土瓜原生態生長。在惡劣的漫天風沙中成長,刀郎土瓜瓜皮斑駁、長相粗獷,但其脆甜口感令人回味,與內地常見的蜜瓜風味完全不同。

麥蓋提縣委常委耿文科表示,希望風味獨特的刀郎土瓜能夠受到內地消費者的喜愛。如果消費者喜歡刀郎土瓜,明年麥蓋提縣將擴大與永輝超市的合作,組織村民種植更多味美的原生態土瓜,送到內地消費者手裡。

王玉平介紹,由於刀郎土瓜今年首次進入內地,小產區、原生態種植導致產量有限,目前隻在北京、福建、四川、重慶等地的永輝超市上市銷售。

(責編:張燕、彭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