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新手上路換來"最短命"駕駛証 "醉貓"斷片稱沒開車

發布時間:2016年05月09日22:4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今年正值“醉駕入刑”五周年,近期廣州交警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酒駕”、“毒駕”全市統一整治行動。
   5月5日凌晨1時36分許,今年30歲的宋某某,才剛剛領取機動車駕駛証,僅使用了一天,可第二天就把考試的內容忘得一干二淨,因涉嫌“醉駕”被廣州交警現場查獲,新考取的機動車駕駛証也將被公安機關依法強制吊銷。
   5月4日晚上,廣州交警在天河區廣州大道中華利路路口處置一宗交通事故,車主羅某某飲酒后駕駛一輛小車沖上人行道撞到花基。廣州交警發現,事故后車主卻在事故車輛上“呼呼大睡”,當民警准備對其採取強制措施時,羅某某從駕駛位挪動到副駕駛位上,只是口中一直念叨著“我不是司機”“我沒開車啊”。可當民警問其是否知道自己已涉嫌“醉駕”時,羅某某其對自己當晚的事故過程竟全無印象,“可能吧”、“都不記得了”。
   經抽血檢驗顯示,羅某某血液中的酒精超標,其行為涉嫌危險駕駛罪,現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統計,5月1日5月8日期間,廣州交警一周共查獲涉酒交通違法行為138宗,其中“醉駕”54宗。廣州交警呼吁廣大機動車駕駛員,切勿抱著僥幸心理,罔顧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安全,以身試法,給自己、家庭、社會帶來危害。(人民網廣東頻道 林龍勇)

(責編:李毓涵、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