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茶之鄉平利女媧茶之夜群星演唱會

2016年01月16日19:00     

  2016新春伊始,由中國煤礦文工團著名青年歌手洛奇組織發起,陝西秦直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平利縣女媧茗茶有限公司、平利縣原生工夫紅茶有限公司、平利縣福鑫茶業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平利縣田珍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申草園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三裡埡茶業有限公司承辦,平利縣百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利縣八仙雲霧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女媧友緣富硒名茶有限公司、平利縣中皇山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高英茶業有限公司等企業協辦的北城中央·CCTV星光大道冠軍及群星攜洛奇感恩故鄉,走進女媧故裡中國名茶之鄉女媧茶之夜新年演唱會,於元月16日唱響平利!

  晚會邀請著名歌唱家蔣大為、牟玄甫以及CCTV星光大道冠軍駱駝強子、春天、李娜、黨中華、西域明月組合,毛主席扮演者李志江等20余位國內知名明星將齊聚女媧故裡中國最美鄉村名茶之鄉—陝西平利,共同開啟女媧茶之夜大型演唱會,這也是繼平利縣四屆“茶之旅”文化節后,平利再次以茶為主題,舉辦的大型茶葉文化宣傳活動。

  據了解,此次感恩家鄉平利演唱會由CCTV星光大道冠軍、中國煤礦文工團平利籍著名青年歌手洛奇倡導發起的。其主辦單位:為平利縣女媧銀峰茶葉有限公司、平利縣孚林源牧業工貿有限公司、平利縣女媧茗茶有限公司、平利金陝紅茗茶、平利映象女媧茶、安康市誠信典當有限公司、中國煤礦文工團及陝西秦直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承辦單位:為陝西秦直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安康遠大車匯、平利縣女媧貢茶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申草園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田珍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茗仁書畫院、西安安康商會聯合承辦。協辦單位:為平利縣高英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中皇山女媧茶業有限公司、平利縣女媧友緣富硒名茶有限公司、平利縣八仙雲霧茶業有限公司、陝西坤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平利東誠保安服務有限公司、安康市麥藝園食品有限公司、平利萬事偉業商貿傳媒公司聯合協辦,平利雅軒酒店、(西安海石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平利尚客優快捷酒店)、平利天逸酒店為指定酒店,平利印象為指定用餐單位,陽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康中心支公司為本次演唱會指定保險合作單位等多家企業共同開啟平利女媧茶之夜大型演唱會。這也是繼平利縣第四屆“茶之旅”文化節后,平利再次以茶為主題,舉辦的大型茶葉宣傳活動,旨在宣傳平利茶業,推介平利茶文化。

  平利縣位於陝西東南部,地處陝、鄂、渝三省交界,東接湖北竹溪,南鄰重慶城口,國土面積2647平方公裡,轄11個鎮、190個村、6個居委會,總人口23萬。平利種茶歷史悠久,是一個古老而久負盛名的茶鄉,始於唐,興於明清,早在唐代平利就是全國八大茶區的山南茶區。清朝乾隆年間,平利女媧山下所產“三裡埡毛尖”茶受乾隆帝贊譽列為貢茶。

  近年來,平利縣以建設“西北名茶大縣”和“全國絞股藍第一縣”為目標,按照突出精品建基地、規模經營壯龍頭、圍繞綠色創品牌、科學管理提效益的總體要求,平利茶業取得了突破性發展。先后獲得“中國名茶之鄉”、“中國名茶百強縣”、“全國重點產茶縣”、“全國現代農業示范區”和“全省發展一村一品工作先進縣”等榮譽稱號。“平利女媧茶”和“平利絞股藍”取得國家地理証明商標,被評為陝西名牌,“平利絞股藍”獲得中國馳名商標。先后獲得“中茶杯”特等獎五次,在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茶博、廣交會、楊凌農高會、全省茶葉茶文化博覽會等會展上獲得金獎30余項。2014年,在第八屆國際茶博會上,選送的500克精裝“金陝紅”紅茶拍出了5.5萬元的高價成為“茶王”。
目前,平利縣茶飲基地面積23萬畝,其中綠茶18萬畝、絞股藍5萬畝,培育萬畝以上的茶葉基地鎮8個,千畝以上的茶葉專業村55個,從業人員近8萬人。建成了3個省級現代農業園區,15個省級標准示范園,5個市級現代農業園區,其中長安十裡茶園被農業部評為“中國美麗田園”。2015年,茶文化生態觀光旅游接待游客20余萬人,實現旅游綜合收入近億元。全縣產茶8500噸,實現產值9億元。

  人民網首頁直播區、旅游頻道首頁、人民網《旅游中國》頻道對“中國名茶之鄉平利女媧茶之夜群星演唱會”進行了現場視頻直播,敬請關注!

 

(責編:魏青成、趙錚)